什麼是服務科學?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服務科學」係面對複雜的服務系統,從人的需求出發,運用整合跨領域專業,如管理、工程、設計等科學方法共創價值,促進系統之永續發展。

服務科學強調「以人為本」與「價值共創」,透過跨領域人才培育和學術研究,有系統地協助各產業進行服務改善與創新,讓服務系統更具獨特性和效率,並創造人們更方便、舒適與嚮往的服務體驗。

Service Science can Help

跨界共創

服務價值是消費者和服務提供者互動共創產生的。服務科學透過方法論與工具,以服務為導向,顧客為中心,讓不同領域進行對話,促成多方面的互動和協作。

企業創新

透過服務科學協助企業了解自我、洞察顧客需求與理解顧客情感,並結合智慧科技、人文關懷與商業模式,以全局觀與系統觀進行跨域創新與優化,協助企業找到新商機、進而打造新商模。

社會創新

以「跨領域」與「共創」的核心精神,促成不同領域利害關係人的連結,推動社會發展意識,落實共創方案以推動地方發展,其後轉換服務能量給在地人士,形成永續發展的服務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