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麥味登金獎團隊心得分享

團隊名稱:中興大學五麥依!

指導老師: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鄭菲菲教授

 

有參加過幾次有關於電商的競賽經驗,跟這次競賽不同的是,當時我們需要自行去媒合 廠商,但服科競賽可以自己選擇企業以及感興趣的題目,所以我更喜歡這種競賽模式, 如果是出自於自己所選,就會盡全力的為企業付出,之前參加的競賽,很多廠商都沒有 興趣和我們匹配,所以我們只能夠被選擇,這次競賽能為所愛的企業和真正想關注的議 題做努力,最後也如願以償的得到第一名,覺得很值得,也很感謝。

起初於服務設計階段感覺很迷茫,對於在創新發想點子毫無頭緒,思考層面缺乏架構且 過於發散擔心解題方向錯誤。 然而,後來透過三個方法(六三五,九宮格,強迫連想法)來提出創新點子,讓整個腦力激盪 的過程更有邏輯和創意。

在第一次視訊訪談時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能和企業發言人聊到麥味登未來的發展方 向,同時也是我們在一開始發想中忽略到的部分。原本只思考要如何解決企業提出的問 題,透過訪談和企業參訪更了解麥味登的需求後,我們有更多想法和構想的方向幫助我 們進行解題。

獲得企業肯定後,非常開心和興奮,同時也為團隊的努力有獲得回報而欣慰,也期望企業能夠 考慮我們計畫書提到的每項創新點子,有機會落實執行。而在心中對於在競賽中幫助過 我們的人表達深深的感謝,不後悔當初決定參加這次的競賽。

團隊在為每個階段的任務進行溝通、討論和準備是這趟旅程中最難以忘懷的。 在每次的討論中我們都非常積極參與,互相提供各自的想法能獲得更多的思維和培養 團隊的默契,並從中知道自己還缺乏那些能力以及可以向誰學習,組員之間也能夠互相 督促和改進是我們認為最有收穫的部分。


{638242480940596767}_IMG_8812.jpg


DSC01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