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瘦皮鞋:由瞭解個人步態出發,協助年輕族群走向美好人生

 

企業介紹

自1952年創業至今,本著總裁 羅水木先生「一針一線,實實在在」的做事態度,多年來始終以「堅持做台灣最好的鞋子」的信念,以「促進顧客足下與生活的美好」為使用,得到許多愛用者肯定。

70年來,社會環境不斷變遷,阿瘦集團對產品的堅持與講究卻不曾改變,每一雙阿瘦皮鞋都是「用心、貼心、愛心」的完美呈現。數十年來傳統精湛工藝在阿瘦被保存下來,堅持品質為品牌承諾的長久之計,阿瘦為每一雙鞋注入獨立的靈魂,成為超越時代的藝術。

透過不斷地精進、研發,阿瘦打造每一雙結合了「時尚設計」與「精湛工藝」的鞋款。以「真、善、美、新」為品牌核心經營理念,向未來邁進!「真」-真材實料、實實在在;「善」-舒適好穿的鞋款、完善的服務;「美」-與時俱進的時尚款式;「新」-滿足、超越消費者需求的創新產品。

企業網址

https://www.aso.com.tw

題目(需求)敘述

動機

1.年輕人的第一雙皮鞋往往代表著人生的重大意義,不管是上台簡報、論文口試或求職面試…等,都是至關重要的里程碑。但多數年輕人有”皮鞋就是不好穿”的刻板印象,而且挑選鞋子往往只重視外觀,對於如何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皮鞋可能知之甚少。

2.「步態」與「足型」是每個人各自不同的身體特徵,穿著鞋子是否舒適的重要關鍵就在於鞋子是否能與個人的足部特徵匹配。了解自己的足部特徵,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鞋款,將可帶來穿著舒適與健康方面的好處。

3.多數人的步態有異常情況卻不自知,如果能有專業且符合個人需求的引導與建議,一定能幫助每個人在人生的步伐中走得更穩健、更加自信!若能推廣健康步態與正確選鞋的觀念,將可改善多項問題,讓台灣成為足健康王國。

痛點/需求

1.多數年輕消費者忽略自身步態的問題,未能及早發現並採取有效的輔助做法,長期累積下導致各項的足步與身體病痛,往往在疼痛發生後已難以有效改善。

2.選購鞋子必須配合自身的足型與步態,才能穿著舒適且健康。阿瘦的動態足壓量測能讓顧客掌握自身足型與步態,提供顧客選鞋與足健康保健的指引,無論購買任何品牌都能透過此服務更準確掌握合適自身的款式,但多數年輕顧客未能認知到其好處,或覺得麻煩而不願施作。

3.阿瘦皮鞋在款式設計、鞋材結構與量測服務方面,均有完善的解決方案與技術,能協助首次購買皮鞋的年輕顧客挑選一雙合適自己的鞋子,希望能提升此服務於目標族群中的認知,擴大客源。

期望成果

1.傳遞正確的足健康與選鞋概念,讓年輕族群了解足型與步態的重要性與配合選鞋的方式,提高國民足部健康同時選擇能夠提供完整選購服務的業者。

2.同理年輕族群對選購皮鞋的想法並洞察其需求與痛點,對於阿瘦皮鞋現行的動態足壓量測服務,提出包含服務前、中、後的優化建議,包括預約、量測施行、選購建議、量測後追蹤等面向,提供讓消費者喜愛與吸引持續使用的服務流程和使用者體驗。

3.根據對年輕族群的用戶研究結果,在阿瘦皮鞋既有的產品和服務基礎上發想可能的創新服務與商業模式。

解題資源

1.出題說明會或企業交流會至少1場(阿瘦總部or門市)。

2.門市實地訪查與流程體驗。

3.企業內部數據資源。

4.門市場域實地POC與顧客訪談、意見收集。

5.企業專責窗口提供資訊和諮詢。

6.(Optional)開發中創新技術介紹與應用評估。

7.想對阿瘦皮鞋提出解題需求,請點選連結提出問題說明。(目前已不再受理詢問)

構想實證資源

與企業內部人員共同執行,資源視提案內容而定。

獎勵誘因

1.將選出三組提供獎金。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權決定獎項之從缺。
  金獎 : 新台幣三萬元
  銀獎 : 新台幣一萬五千元
  銅獎 : 新台幣五仟元

2.解題期間表現優秀者,有機會獲得企業實習或正職的機會。

企業出題說明會影片

其他需求

1.依照需求簽訂保密協定

2.後續提案之IP歸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