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麥味登:溫暖幸福每一天

 

企業介紹

西元1987年在台北大稻埕,My Warm Day麥味登第一家創始店成立。這個自台灣發跡的人氣餐飲品牌,My Warm Day(縮寫MWD)為「溫暖每一天」的涵義,若以「麥味登」的台語讀音,更有「賣袂斷」的好意兆!

看見MWD的招牌,就像看見家人或老朋友的微笑, 每次來到MWD,都能感受到回家般的溫暖與放鬆 暖胃的餐點,暖手的桌椅沙發,暖心的服務微笑。 My Warm Day, 溫暖每一天。

天下雜誌 video|深度人物專訪   屠宰場長大的麥味登執行長率800加盟登早餐第一股 https://youtu.be/lE-yM97pUUY

企業網址

http://www.mwd.com.tw/index.php

題目(需求)敘述

動機

希望透過麥味登的影響力,將門市打造成ESG永續經營教室,提升消費者認同意識

痛點/需求

1.疫情期間,麥味登外送外帶需求量倍增,因此對環境造成大量一次性消耗品,麥味登未來發展期待能往綠色循環系統邁進,如透過食材、包裝或能源等。

2.氣候異常變遷,如何有效率的用水及用電成為一個門市嚴肅的課題

3.少子化及高齡化造成勞動力不足,在永續經營上有相當大的挑戰

4.疫情與戰爭影響造成全球原物料大漲與短缺,如何應用更多台灣在地資源,藉此維持品牌競爭力

期望成果

1.將門市打造成為永續發展教育平台,建立專屬麥味登之虛實融合的沉浸式消費體驗,讓消費者能體驗食得安心。

2.運用數位化行銷方式傳遞麥味登ESG與綠色循環經濟理念,並串聯消費者的信賴與互動 。

解題資源

1.出題說明會或企業交流會至少1場(麥味登總部or門市)

2.企業專責窗口提供資訊和諮詢

3.揚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續報告書(2021年)已經於9/26刊登在企業官網,裡面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歡迎解題師生下載參考。檔案下載連結

4.想對麥味登提出解題需求,請點選連結提出問題說明。(目前已不再受理詢問)

構想實證資源

與企業內部人員共同執行,資源視提案內容而定。

獎勵誘因

1.將選出四組總獎金共六萬元作為獎勵:一組金獎獎金為新台幣三萬元整、一組銀獎獎金為新台幣二萬元整、兩組佳作獎金各新台幣五千元整。揚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權決定獎項之從缺。

2.解題期間表現優秀者,予以企業正職或實習之聘用機會。

企業出題說明會影片

 

其他需求

1.依照需求簽訂保密協定

2.後續提案之IP歸麥味登所有